从LING开始

老福特存稿箱|不不不定期掉落同人|欢迎交流

【喻黄】天涯客1-3

【喻黄】天涯客

 

文/凌子 图/某天 @某天www 

*设定cp:圣上喻X剑客黄
*毕竟是古风paro,所以黄少话再多,也不至于垃圾话连篇嗯
*感谢某天的配图,比心心~

挥剑断天涯,相思轻放下,梦中我痴痴牵挂。
如若,当真一生有爱,何惧风飞沙。
——题记

其实,我一直都还在这里等你,只是,不在原地。
【那年,你还是一个没有什么名气的小剑客,每天在我家的花园外舞剑,那个时候的你,没有经历过那么多沧桑,只是纯真的少年,很美。】
那个山庄,我日后在游历四方的时候,总是会时不时的回去看看,想起夙月,想起旧年,想起,你。
【我真的没有想过拥有全天下是什么样的感觉,因为,我一直以来的天下,都是只有你的天下,每一次你带着胜利的消息凯旋而来,我都会由衷的感到开心,但也会有一种悄然落寞的感觉,因为,你不再专属于我了。】
其实,我很想你。
【其实,我很爱你。】
跟我走吧,天下之大,总会有地方可以容得下我们的。毕竟深处在宫心红外殿堂之上,也并不是你的本意,不是么?
【放弃吧,没有机会了。】
喻文州…!?

【我好像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响贪欢。】
【一】
他的名字叫黄少天。这是喻文州从管家们的口中听得的。
这也是他在这个扩大庭院之外,认识的第一个人了。他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朋友,不过,当真是见了不少次面。
幼时,自记事以来,他就一直呆在这个大庭院里。红瓦框起来的四角青天,大概就是这样了,喻文州的世界——就像没有未来一样。
他唯有一个做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爬到庭院门前的那棵大树上,一个人坐着,看天,看世间。
然后,他看到了他。
那是一个秋天,第一次有人走进了他的封闭的小小世界里面。
“嘿,树上那个,想看我舞剑吗?”
他从未见过别人舞剑,甚至在他的世界里,除了一些家族世传的保身之术以外,他从未见识过真正的习武之人。
他是第一个,毫无防备的闯入了他的世界里。
他的剑招流畅,虽然没有什么令人眼花缭乱的炫技,却是从心中觉人生寒罢。
——恐惧是一种令人寒战的毒药,它从不会有形态或是味道,却有着足以致命的杀伤力。
而他似乎可以做到了。
“我是一名江湖草客,疾疾踱步行走江湖,不过,别看我现在没有什么名气,我可是未来的天下第一剑客,千万别小看我!”
他用一只手攥成拳打了两下胸脯,很是自信的说着这番话。
他每天准时出现在那片丛林间,他看着他舞剑,那宛若行云流水一般的剑法,与他那一席衣裹飘飘,真的颇为和谐。挥剑,旋身,斗空,收势,不论是哪一个步骤,他的剑术都完美到惊人的地步。

简直就像一幅画一样。

喻文州呆呆地,竟是不能自已的看得入了迷。
“呐,我叫黄少天,你呢你呢?”

是黄少天的呼唤问话,把他的思绪,从飘渺的远方悄然唤回,再次回归到他的身上,并且在也难以移开了。
“…唤我索克吧。”
他喜欢叫着索克的名字,一边叫着,一边大声喊着,“我会成为天下第一的剑圣的!”

他喜欢微笑的看着他,一边笑一边听他讲。他知道,他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的,不知这是哪里来的自信,但是事实便已然如此,他相信他,无来由但是就是相信。
依稀记得那年,那个名为黄少天的小剑客和化名索克的喻文州,并肩坐在檫桠枝头,他每天都会与他一同谈论江湖逸事,并描绘着自己未来的远大宏图,他的话很多,但是他从不会嫌烦。
黄少天喜欢说,而喻文州喜欢听他说。

他曾经狂妄自大的一位,这个稚朴的小剑客黄少天永远都是自己的,有这样的想法他自己都会觉得很奇怪,但是他就是喜欢这样。

那个人的梦想,那个人的未来,那个人的一切愿望,都好像只有他知道似的。

只是,这个梦很美很美,却终究有这样一天,会渐渐在他的世界里消失,消逝。

“索克,我明天就要去镇江那畔挑战一个当地的恶霸,我一定会赢的,到时候我会带着他的武器回来给你报好消息的!你一定要为我加油哦~”

哦,原来,他要走了。

喻文州立刻从他的一长句话中领会到了他所想要知道的重点信息。

他终究是要走的,十里桃林不是他的归宿。是啊,他早该知道的才对,如此不羁放荡的,心怀远大梦想的黄少天,怎么可能会安于永远和自己呆在这片小树林里?

他忽然又笑了,他平素里经常对他笑,只是此时此刻他的笑意里竟然涵盖了一丝丝伤感,他知道,自己终将会失去他了。

但是,喻文州还是喻文州,那个从来不会把自己的心情书写在脸上的喻文州。

“少天,加油。”他说。

没有任何悲伤,只是笑着,为他加油。

 

【如果他的未来有任何坎坷,我都会尽全力将其抹平。】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二】

镇江江畔。

他依旧穿着那身淡蓝色的衣术,江边的风轻轻划过他的脸颊,他感到格外的清冽。

“少侠,你口中所说那位要挑战的恶霸,可是魏琛*?”

黄少天面朝着碧波青丘,淡淡的点了点头。

他依旧勇敢地走向前方,尽管耳边仍旧回荡着刚刚那位江边过客的好心叮嘱

——魏琛这个人宛若恶鬼一样,在我们镇江这一带行凶作恶数十年了,平素里抢妻霸女,夺人钱财,而我们这个地方也是个小村落,愣是没有走出来过一个习武之人。少侠,你若要行江湖之义,为我们镇江除了这一恶霸,我们一定会世世代代谨记您的功勋的。

——但是,这魏琛能够蛮横刁难我们这么多年,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的身手的确了得,我看少侠这半年少,还是一定莫要冲动行事,三思啊,三思。

他带着必胜的信念找到这里来,就一定要赢,没有什么值得去怀疑的了。

而且,他还答应过他,要亲手把对方的武器交到他的手里——也就是,一定要赢,为了他,也为了,他。

“我要挑战你。”

两个人就这样毫无前兆的见面了,那魏琛看上去像个浪人似的模样。

“你想铲除我?就凭你?”

他似是听到了什么全天下最大的笑话似的,忽然仰起头,凝视着苍天大笑了三声。接着,他眉目忽然紧锁起来,盯着黄少天看,右手轻轻一抖,抽出一把闪烁着森森白光的,锃亮的宝剑。

三。

二。

一。

仅仅三秒钟的时间,事情的发展之快却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他倒下了,他轻轻回手,收起自己的利剑。

“你输了。”

他输了。

因为对方倒在地上,所以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觉得自己似乎赢得太过于勉强。没有人知道他刚刚的出招有多么牵强,那是他从未用过的绝技。

——似乎唤名为,剑影步。

“一天前的这个时候,在湖心静亭,有一个文质彬彬的小娃娃也号称要挑战我,三次,他都赢了。”

在没有人看得见的地方,他轻轻抖了抖衣袖,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的淡漠依旧,只是还是藏不住的替他高兴,没有人看见,在魏琛执剑之手的腕部,刺进去了一根毒针。在针尖沁入的皮肤附近,蔓延开了森冷的青色边际。

是水之毒,用水凝练而成。

那是他第一次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离开深林里的大宅院,一别两日。回来之后,他虽被管家掌了巴掌,跪在大堂里思过半日,但是他没有后悔过。是的没错,他是一个乖孩子,但是,他没后悔过。

他赢了,至少他赢了,他会开心,那他也开心。

“索克,索克!我赢了~看,这是我在江湖上战胜的第一个人,他的武器就送给你啦,我们说好的!”

是了,他是开心的。

抚摸着那柄剑,他仿佛可以看到了。

“少天,今后你……”他想要问他,你还会不会离开?还会不会回来?还会不会,记得,有一个化名索克的人,在这里。但是,话语已经走到了嘴边,却又转口变成了——

“今后你一定要加油,成为天下第一的剑圣,我会等着你名扬天下的那一天。”我会等到那一天,骄傲的告诉所有人,看,,天下第一剑圣,是我的——好朋友。

哦,是好朋友,也就是好朋友了。

“索克,我明天要去洛阳的擂台赛挑战,大概去一个礼拜。我一定会是第一名的,对吧!”

他又要走了。

喻文州忽然有一句话想要说出来,甚至已经要脱口而出了,可是他忍住了。因为他是喻文州啊,那个不论是喜怒哀乐都可以做到平平淡淡不温不热的喻文州啊。

嗯,你会是第一名。

这一次喻文州没有跟着黄少天一起去,没有少天在的这一周里,他度日如年。他在心中构思了一万遍,黄少天会赢,黄少天会赢,黄少天会赢。但是,若是讲真心话的话,他真的不是很有把握?

少天是可以的。

最终他这样肯定。一定可以的。

只是,这个“可以的”黄少天,似乎对于自己来说,愈来愈遥不可及了。

*注:魏琛身份特殊,此处仅作铺垫,请勿自行代入,谢谢^ ^

 

【愿岁月盛放,照翩翩少年。】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三】

一周之后,少天并没有如约回来。

大概是路上因为什么事情耽误了吧。喻文州这样安慰着自己。

他又一次回到了独自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树枝上,独享一个人的宁静。他的世界很小,不过一个大院子,一座小山丘,一轮红日,一弯斜月,还有,一个人。

那是一个稚子少年,武功了得,剑术惊人。他曾一度闯入了他的小小世界,给他如火焰一般的温暖,然后,在某个不经意地夏夜,轻轻的,不着痕迹的离开。

这大概是这个世界上千千万万次相遇与离别的最好诠释了。只是,这突如其来的不再相见令喻文州觉得心口有些赌。

他不想他走。

这个理由就这么简单,或者说,再简单不过了。

一周,两周,一个月……

他就这样呆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院子里,等着他回来。

“索克,你还在那里吗?”

是熟悉的声音,那个令喻文州期待了很久很久的声音,他几乎迫切的,毫无防备的从树上一跃而下——虽然这样极其危险,但是他也毫不在意——直接快步径直走向黄少天所在的位置上。

只是,似乎有哪里不一样。

从黄少天的背后走出来一个人,手里撑着一把白色的油纸伞,他穿着素色长袍,生得眉清目秀。

“索克,这是叶修,我的好朋友,我在擂台上受伤了,是他一直在照顾我。”

黄少天的语气有些急促,似乎想要辩解什么似的,但是他并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自己大概也知道吧。

他的身边,有别人在了。

虽是手上接过了黄少天递过来的三把长剑,他明白,这意味着少天赢了三场——这对于一个初入江湖的“毛头小子”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你好,小生姓叶,单字名修,是黄少天的朋友,之前经常听少天跟我提起你,看来你们的关系很不错嘛。”

他笑起来也很好看,那张精致的脸简直完美的像个小姑娘,但是喻文州却不喜欢他,没来由,就是不喜欢。

“索克,我们可能,要离开这里了。”

终的,黄少天还是说出了这句话,虽然喻文州早就料到了会有朝一日走到分别的这一天,只是,当分别真正到来的时候,依旧会让人觉得心中落寞。

见春秋来去花开谢,自在由心,逍遥由剑。

喻文州久久没有说出一句话来,不知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悲伤了,还是说了些什么话,只是因为自己的精神恍惚,完全没有了任何印象?他不知道。只是,他真的很不希望黄少天走,尤其还是和叶修——一个对于他来说尤为陌生,但是看上去又和黄少天很亲密的人,一起走。这样的话,他总觉得不开心。

“那个,我们今天晚上回到附近山脚下的小村子里借住一宿,明天一早正式来与你道别。索克,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望着叶修与黄少天一同下山的背影,喻文州忽然有一瞬间觉得,在他们两个人之前,似乎已然没有了自己的位置。

——他要走了,真的要走了。他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了,那么我呢,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还是说,我的未来,别人早就安排好了?

“喻殿下,您已经年满17周岁了,今日,该与我们一同回宫了。”

喻……殿下?这个称呼为什么让他感觉这么熟悉,就好像,曾经,很久很久以前,所有人都是这样叫他的……

今日,今日,原来今日是我的生日啊?

他从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但是今天他却记下了,2月10日,黄少天回来的日子。

你是我独自坐在枝头,悄然回眸,惊鸿一瞥,而后,留下了鲜花一地,光彩流萤。在岁月的素颜里悄然绽放。剑舞翩翩,你似少年。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从LING开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