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ING开始

老福特存稿箱|不不不定期掉落同人|欢迎交流

【瑜亮】东风不换

【瑜亮】东风不换

日常唠嗑:假使诸葛亮和周瑜都退休了(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那么,敢问孔明先生,我要的东风,在何方?
——
十年后,我们再次相遇。
当年的他,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强撸灰飞烟灭。
当年的他,舌战群儒,单凭一嘴功夫竟说的江东子弟毫无辩论之力。
他们两人,无一不是天下少有的奇才。
“诸葛亮。”
是他先看见的他。
“周瑜。”
好久不见。
——
他们本不是什么挚友,或者,大可以称之为“宿敌”,也毫不为过。
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周瑜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孔明先生似乎很听自己的话。
【欲破曹公,须用火攻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于是,他便当真借来了东方。
【我要你在十日之内,为我造出十万支箭来。】
【十日么,太长了,我只要三日。】
然后,三日后,他带着十万余支箭凯旋归来。
微微勾了勾唇角,周瑜会身而去。在江东与天下众人的眼里,他是东吴的都督。但是,在他心里,亦或是他希望的在“他”心里,他是不一样的——独一无二的。
而诸葛亮,孔明先生这般聪颖,自然能够看透这一切吧。
——
“军师,近来都在忙些什么呢?”
这是周瑜第十八次来到南阳诸葛草庐拜访,而很巧的是,每一次周瑜来,诸葛亮都会在家。这倒是省去了些“三顾茅庐”的麻烦。
“都督在这个时候还叫我军师,是不是有些建外了呢?”
诸葛亮此时正在桌案旁写字,挥墨走笔,那书下字迹就宛若伏龙惊世而出,行云流水一般舒宛。
“孔明这不还在称我为都督么?”
轻挑着反问的口气,周瑜渐渐走近了,看着诸葛亮写字。
就这样,诸葛亮写,周瑜看。
忽的,毫无征兆表现,周瑜忽然握住了诸葛亮的右手。这举动令诸葛亮感觉有些诧异,他并不知道周瑜抓着他的手要干什么。他微微歪了歪脑袋,带着疑惑的目光眨了眨眼睛,似乎在问周瑜:诶,你抓我干什么?
然而周瑜却是选择无视他,熟练的抓着那只握笔的手,早宣纸上留下了十六个大字。
字体间与先前诸葛亮自己写的有着十分明显的区别。周瑜的字张狂,傲骨,带这些桀骜不驯似的性情,字画顿挫有力,又不失整体的美感。
【欲破曹公,须用火攻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都督?都督?…公瑾?”
写罢,周瑜却依旧没有松开手。疑惑不解,却没有张口去问,诸葛亮的直觉告诉他——周瑜不会伤害他。
绝不可能。
“十年前,凭借你我共同的智慧,在赤壁击败了曹魏大军。那时,还多亏了孔明先生的东方和箭羽相助。
“如今,你我隐匿于这小小草庐之中,我还有一事希望向先生请教。”
周瑜的目光深邃,低低的看着诸葛亮的眸子。诸葛亮自然也只是回看过去。
“公瑾,你请讲吧。”
“欲破曹公,宜用火攻。那若是欲破周郎,宜用什么攻呢?”
……
——
“都督。”
“军师。”
上一次诸葛亮并没有给周瑜一个让他满意的答案,只是诸葛亮的弟弟忽然回来,说七大湖八大荒的哪门子旧相识忽然病危了啊,要他一定去探望一下巴拉巴拉。于是,无可奈何,两个人就算是这样匆匆而别。
这一次再见,早已竟是半载之后。
这一次两个人带了不一样的复杂心情,却又都有着极其相似的过人殊才,所以,不过是短短的打了个照面道了声好,两个人的心里大概也都明白了什么。
“家妻遇刺身亡。这半载我过得很是悲痛。”
怪不得周瑜一改平日里那身红色的军服,身后还带着朱砂般的斗篷,颇有一副旧时做都督的气派。而今天的这身打扮,却是洁白干净的,一尘不染。
“世事无常,死生难料,都督,请节哀。”
诸葛像是作为好朋友似的,把一只手搭在了周瑜的右肩上,轻轻拍了拍,像是在安慰他——在安慰心灵受了伤害的他似的。
朋友么?是什么时候,他们的关系从“宿敌”悄然转变成了“朋友”?这大概是时间所创做的魔法吧。
“是啊,世事无常,死生难料。你说,会不会有一天,也会有什么人悄然潜来,把你从我的命中带走?”
突如其来的温情在诸葛亮的心中油然而生。他不知是怎的,看着眼前这个受过伤的,曾经作为自己竞争对手的东吴大都督,竟然有一种想要一把抱住的冲动。
我怎么了?
无解。
“不会。”
这是他给出的答案,坚定不移的,毫不犹豫的。
不会,绝对不会,永远都不会。
——谢谢你。
像东风一样。东风是赤壁之战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成分,没有东风,就没有胜算。而你。
对于我来说,没有你,我就像落败的逃兵,无处栖身。
是你给我的心灵一片全新的栖息之所,不再孤单,不再落魄,有温暖,有阳光,有——想家一样的,爱。
暖暖的,在身上,更在心上。
“谢谢你,孔明。”
周瑜把手伸进诸葛亮的头发中,感受着他头部暖暖的体温,并顺势将这个人带到了自己的怀里。搂着,抱着,笑着。
“公瑾…”
“别说话。”
两人都笑了,就这么相互依偎着,度过了很长,很长时间。
我喜欢你,周瑜都督。
他看着他,他的眼睛就像天边的万千星辰,映射这耀眼的,灿烂的光勋。
就这么一直在一起,拥你入怀,这样多好。
——
“主公,那个刺杀小乔夫人的刺客,找到了。”
周瑜猛地回身,一直都是淡淡的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冒的那对眸子里,第一次闪现出了锐利的光。
——那个人唤作“阿珂”,是近一段时间相当出色的一名黑衣女刺客,这一次小乔夫人也是不幸惨死在她的手下。
忽然想起当年刚刚遇见她的时候。
【曲有误,周郎顾。】
细细想想的话,那个时候的他们都很年少,什么都想做,什么也都敢做。可是现在,他早就变了,变得跟之前的他完全不一样了。而她,也早早的就离开了他的身边,逐渐淡出了他的视野,他的心。
她是我的妻子,杀妻之仇,我一定要报。就算是为了曾经她对自己说过的那句话。
——小乔,要努力变强,要和周瑜大人一直在一起!
尽管,现在,他的心早已经不在她那里了。
他要去找到那个人,然后杀了她。
阿珂。
三月之后。
“我要你死。”
他站在岌岌可危的高处仰望着天空,他寻找的人此时此刻就站在他的对面,距离不近,但是他却丝毫不会觉得对方可以跑得了——来自胜利者的自信,从未消散。
对方并不说话,似乎早已经料到会有这一天的到来似的。
那是重明鸟与血刃的对决,烈火燃烧在阿珂的身上,她不觉得疼,或者可以说她从不会觉得疼,但是她却在这一刻真真觉得不值。
“住手,你等一下。”
清冷的声音从黑衣女子的口中发出来,这是她第一次张口说话,但是他却丝毫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的打算。
重明鸟在低空盘旋着,带着浑身涅槃一般的火。阿珂努力抽出一只手,将一个锦囊似的东西丢给周瑜。
火光乍收。
“是真的么?”
“我所有的全部都在你的手中了,多说无益。”
眉头似乎锁的更紧了,他轻轻攥紧了拳头,小心的将这个锦囊藏进衣袖中。
阿珂抖了抖浑身灼烧后留下的痕迹,正准备转身离开,却忽然发现自己被什么东西定格住了,完全动弹不了位置。
火焰再一次出现,而且比上一波来的更加灼热,似乎掩藏了其中发动者的隐隐怒意。
“啊!——”
“我说过,要你死。”
他本想就此转身离开,找一个隐匿的地方一个人细细想想进来发生的这些琐事,一件件,一桩桩,让他总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或许其中会是别有洞天的么?
——
他刚想走,就走不动了。
是他。
“都督,许久未见。”
看到他,他终归是动作放的温柔了些,却是罕见的没有放下全部的警惕。
“都督您这是在怀疑我么?”
诸葛亮轻轻扇着那把羽扇,淡淡的看着周瑜,这一次,他的脸上真真没有任何表情。没有笑,没有严肃,只是煞若冰霜的寂静。
“伏龙亮。”
从未出现过的名字,周瑜却忽然说出口来,对方微微一愣,随即便似乎明白了一切。
“你怀疑,是我找来的杀手来刺杀你的夫人,只为了让你和我在一起?”
明明一开始,周瑜的心中正是这样怀疑的,但是当这个人——这个他爱的人活生生赤裸裸的站在自己的面前的时候,他又犹豫了,他开始怀疑自己,却仍未放下全部对他的疑虑。
怀疑的种子一旦在心中埋下,就会以惊人的速度生根发芽,萌生果花。
周瑜忽然像疯了一样揪起诸葛亮的衣领,死死地将他箍在自己的怀里。
“都督…??”
诸葛亮的话尾音还没有发出来,就被什么东西堵上了嘴巴,那东西很烫,像是带着地狱的烈火一样,光是轻微的接触就让他觉得浑身发晕。
他的手不自觉的环在了那个人的腰际,似乎就这么抱着,世界太平,人生圆满,死而…无憾。
——
“孔明,我希望我可以信任的是你。”
原来他还是怀疑。既然这样,那他还有什么可以辩解的余地么?诸葛亮忽然冷笑了几声。
“呵,是我做的,又有何妨?”
他直接说出来,他自然不信。
我们为什么会成为朋友?
我们是什么时候成为朋友的?
难道不该一直是所谓“宿敌”的么?
【孔明,上次你帮我借来了东风,这一次,我想借你。】
【你就是我的东风。】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真的,永远都是宿敌了。
我们,孙刘交战之时,再相见吧。
——
他们本是这个世界上罕见的奇才,若非乱世相逢,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在此遇见,如同彼此这样惺惺相惜的挚友——殊不知,挚友的另外一种释义,便是在角逐博弈之间的,棋逢对手。
“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
“既生瑜,何生亮。”
他们从不后悔在彼此生命中,用最最决绝的,最最雄烈的方式,令对方一辈子都忘不掉自己。
军师,我爱你。
都督,我爱你。
此生此世最爱是你。
永生永世最爱都是你。
——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从LING开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