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ING开始

老福特存稿箱|不不不定期掉落同人|欢迎交流

【喻黄】天涯客4

*设定cp:圣上喻X剑客黄
*ooc高能预警
*幼儿园文笔,海涵感谢w
*日常圈父亲 @某天______

【待你名扬天下,我便会彻底忘了你罢。】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四】
那天之后,黄少天没有再回到喻文州的院落去与他告别。
“我无法面对与挚友的离别,就将它一拖再拖吧,反正,我们会再见的不是吗?”
他这样想。
叶修也是这样对他说的,虽然听上去怎么都会有几分勉强,但是叶修说什么也不让他去道别。
那样你会更悲伤。
叶修是这样告诉他的。
可是,在真的离开了那里之后,他便动摇了。
“叶修,你说如果他没看到我去找他,他会着急么?他会生我的气么?他会不会…要不我们回去找他吧!反正就是说一声后会有期啊不会浪费时间的,诶,你说呢?要是他真的着急了会不会到处乱跑啊…”
“不会。”
叶修站住了脚步,定定的看着黄少天的眸子,目光深邃,似乎蕴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但是黄少天欲探难究。
“……?你…你在说什么?”
他有些难以置信,不,或许只是不敢相信吧。
“他已经不在那里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像是在对他说话,又像是只是在自言自语似的,他似乎怕对方没有听明白,所以又再次重复了一遍。
“他不会等你的。他会走,会离开,就在——今天。”
没有人会一直陪伴着你,没有人能够做到。
至少,你的索克——喻文州殿下做不到。
为什么…
少天似乎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会不等他?他不能明白。
可是,自己不是也没能如约去与他告别么…若是当真照叶修这么说的话,那么,就是自己负了他,而他,也负了我?这样的话,算是孽缘吗,不,不不不,他不相信,或者说他不愿意相信,自己和索克,是,孽缘……?
“叶修。”
他微微长了两下嘴巴,似乎在犹豫着什么,想要开口却又忍不住停下。他
想问那个问题。
“那你呢?”
言下之意即是,那么,终有一天,你也会离开我的,对么?
罕见的话不多。
对么?是么?这个问题显然之前两个人都很避讳,似乎能够预料到结果一样。
也对啊,他们两个人本就是江湖上萍水相逢,自己因为在擂台赛上逞能而不幸重伤,这个叫做叶修的人也是因为自身行医,加上对于自己处于某种介于同情、怜悯或是其他的情绪,对自己施以援手,仅此而已。
至于剩下的,他自己根本都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叶修这个人,似乎,和自己不太一样……至于究竟是哪里不一样,他说不出来。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明明近在咫尺,两个人却完全属于两个世界。当然黄少天是不可能理解的。他的脸上虽有些风尘仆仆赶路留下的灰脏,但是,却绝没有半点因为世事炎凉而铭刻在骨子里的,那种沧桑。
到底,还是因为太年轻了罢了。
他没有回应他的答案,或许不愿,亦或不想。
只是静止地向前走去,悄然之间加快了步伐,走到了少天的前面,只是几步路远的距离,黄少天却觉得他们之间已经相隔了千山万水,无论如何都够不到对方。他看不清前方叶修的脸,他想尝试着追上去要到一个答案,可是却终是放弃。
他搞不懂。
也不想搞懂了。
其实,我最开始只是想平静地说一句——“是,我不能陪你”,或许还会加上几句打趣一样的话,比如“哎呀你弱爆了,离了同伴自己就挺不住了算个卵高手?”
但是,我发现我根本说不出口,我做不到。对你这样的一个天真无邪的,宛若孩提般干净的黄少天,我,真的做不到。
那就,还是不要回答了。
——
“恭迎喻殿下回宫!”
在他有一次踏入这片红瓦紫禁的皇宫的时候,他已经全然忘却了,自己曾经,也曾在这里呆过。所以他不太相信。
而且,他似乎,忘记了一些东西。
“阿正,我前几日,是不是离了这宫殿,去到什么别的地方?”
他不知道,便只得向身边的人询问了,只不过他自己也明白,这帮宫中的太监嬷嬷,无一不是一伙的,换种说法便是,若是所有人都想要编织一个天大的谎言,他自己根本无法觉察到破绽。
不过他不信,他坚信的——自己一定是做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可是,他忘记的,那是什么?
“回殿下,您前些日子得了一场重病,叶太医亲自为您把了脉,说您可能是出动了九天的玉皇大帝,于是降下这场病来惩罚您。不过现在您的身体已经基本稳定,至于您头脑内若是有些信息紊乱,那都是正常现象,太医还委托我一定转告您,叫您要多休息,少一些胡思乱想。”
被唤作阿正的小太监端端正正的鞠了一躬,然后认真的回答道。
果然,是这种含糊其辞的措辞。
玉皇大帝的惩罚……鬼才会相信。 (・∀・(・∀・(・∀・*)……
在他懵懂的意识中,他总觉得有那么一个长发飘飘的剑客在一棵树下翩然剑舞,并且大声地对他喊。
意识中:“别看我现在没有什么名气,我可是未来的天下第一剑客!”
黄少天:“别看我现在没有什么名气,我可是未来的天下第一剑客!!”
似乎有什么东西重叠在了一起,像是现实,又似是迷梦一般,渐渐重影,渐渐模糊……
“碰”的一声,喻文州像是一块板子一样倒在了地上。
“殿下,我不是说过么,不要【胡思乱想】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从LING开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