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ING开始

老福特存稿箱|不不不定期掉落同人|欢迎交流

【喻黄】七秒鱼不忘

一直想写一篇分开的文章,但是由于文笔的问题可能并没有写出那种强烈的感情吧。

cp向:喻文州X黄少天

食用说明  注意事项:可能严重ooc了,要体谅我qaq,第一次转向写全职同人文的方向,希望多多支持!【鞠躬~】

——

七秒鱼不忘

 

 “鱼想要看到更高更远的天空,因为它爱天空,殊不知,天空也爱鱼。”

——题记

 

【零】

鱼有七秒钟的奇妙记忆时间,仅仅七秒。而天空的记忆却是永恒的,是亘古不变更的。那么,假如天空和鱼相爱了,鱼忘却了,天空却依旧记得。

——我若是鱼,只给我七秒记忆,我也只要记住关于你的回忆!

——If I were a smallfish,and I just have seven second’s memory, I’ll still remember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渴望像鱼一样,尽管记忆短暂,依旧不顾一切地爱上你,天空。

我渴望向天空一样,尽管你永远不会记得我,但我会永远守着这段回忆,我和你,鱼与天。

 

It a story between a fish and the sky.

这是属于他们的故事,也是属于他们的记忆。

 

【一】

风明日静。

——他早就走了,队长你难道不知道么?

蓝雨战队难得地陷入了一片死寂,平素里总有那样一个活跃气氛的人,垃圾话一串一串的往外冒,虽然很烦,但是大家也早就习惯了。

可是今天,什么都没有呐。

“队长!队长!我今天好累啊,简直是四肢无力大脑瘫痪骨架发软,我要出去兜兜风,你不要担心哦,我很快就会回来训练的……”

黄少天真的一个人出去了,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其实这样的时候很多,少天经常晚上一个人出去慢跑,他自己说是“跑步可以舒缓舒缓筋骨,环节一天的乏味”,但是喻文州知道的,黄少天的性格,让他一个人在训练营里闷着不动弹,只是不停地训练的话,他早晚会生出茧子来的。

可是,为什么?

——队长,少天早上就说,他可能会离开蓝雨一段时间了,归期不定,让我们不要太伤心,也不要到处乱说,难道他没有单独告诉你吗?

卢瀚文试探着,却又有些犹豫,仿佛不太敢开口。

而身边围着的宋晓,徐景熙,郑轩,李远,也都是微抿着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哦,这样啊。

喻文州淡淡的垂下了眸子。他素来不会把自己心情的好与坏书写在自己的脸上,可是在此时此刻面部表情也不免有些僵直,仿佛蒙上了一层阴影。

 

队长队长!叶修他就是不跟我pkpkpk,真是急死我了,你帮我想想办法呗,队长,你最好了!

此时此刻,忽然有点失落。

黄少天他真的就这么走了,这是真的么?

 

“pk么?”

喻文州这样在蓝雨的qq群里冷不丁的发了一句,大家都是或多或少有些惆怅,只是又不知该诉说些什么才好。

十秒,二十秒,一分钟……

原本蓝雨战队中这些手速都很厉害的队友们,此时确实手腕僵劲,一个字都打不出来。

终是小卢打破了这寂寞。

“那,我来?”

剑客流云与术士索克萨尔很快的登陆上了荣耀,开房间pk。

明明是自己带出来的小子,他的优势与劣势自己明明都那么清楚,可是喻文州看着屏幕上的那个剑客的身影,却是怎么也集中不料精神。

剑圣,黄少天……

 

看着自己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大写的“荣耀”两个字,卢瀚文知道,自己赢了。可是却赢了之后却一点点喜悦之情都没有。

因为物是人非么?

黄少天,带着他的夜雨声烦离开了。

 

【二】

说悲伤也就罢了,第十一赛季早就悄无声息的拉开了序幕,喻文州知道,就算黄少天不在,就算蓝雨的剑不在,比赛终究还是在继续着,蓝雨战队,少了黄少天一个人,也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

 

七个月了,似乎是这个数字,距离少天的离开已经过去七个月了。

很奇妙,似乎过去自己打过的那些赛季中的印象都有些模糊了,但是唯有剑与诅咒站在一起,和整个蓝雨战队站在一起的那些并肩出征的点点滴滴,让他记忆犹新。

少天少天,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有些怅惘的走进了黄少天的宿舍——这是喻文州在黄少天离开之后,第一次走进他的宿舍房间,他走的时候,几乎把所有东西都带走了,这一点他居然没有早早发现端倪,不过其中好像也少了几分大男孩的阳光气概。

只是冷冷清清的,空荡荡的。

喻温州踱步走到床边坐下来,轻轻的抚摸着这张床的床板,没有了床单和被子的遮盖,木制的床板摸起来相当坚硬,却又无比光滑。

就像他一样,永远愿意挡在自己的面前,做他的守护神。

剑是诅咒的盾,你是我的刀锋。

 

——那个,队长,少天让我把这个日记本拿给你……

是小卢来了,他的手里捧着一个厚厚的大本子。这个本子喻文州见过,是少天一直不给他看的那个日记本。

怎么会,突然拿给他看呢?

 

或许是自己的精神太敏感了些吧,喻文州有些被自己那荒唐的想法给逗笑了,只是自说自话般的摇了摇头,接过日记本。

好久没听到黄少天的那种没日没夜的叫嚣了,似乎也是一件挺寂寞的事情。

 

【三】

【队长队长,我要离开了,在临走的时候我想了想,你不是一直想要看我的日记本嘛,为了让我自己不留遗憾,我决定把我最最最最最爱的日记本送给你!】

【队长队长,有没有很感动,感动到想要哭出来了呢?】

【队长队长,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我要离开蓝雨的事情,你一定不会怪我的对不对?】

【队长队长,我,会很想你。】

 

队长

其实我的父母在一年前左右就告诉我了,他们给我报名参加了美国的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帕森斯设计学院)学习平面设计,说打电竞终究不是可以用人的终生来从事的事业。

我爱荣耀,爱得不输给每一个职业圈里的伙伴,只是,年少时的那钴矿傲,那股放荡不羁,随着时间的转瞬即逝,似乎也有些褪去了。不变的是对荣耀的爱,但是父母的谆谆教诲,我却再也不敢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糊弄过去了。

年少痴狂,我喜欢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六年了,我和蓝雨战队,和队长你已经朝夕相伴了六年了。

我爱荣耀,我爱蓝雨战队,我爱我的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我爱关于荣耀的一切。但是,父母之命,我不敢违背。

队长队长,其实我很喜欢你。我早就喜欢你了,可是我要走了,希望你要好好的啊,一定要带领着蓝雨战队再次夺得冠军哦!

我会在大洋的另一边等待着你们的好消息。

黄少天。

 

【队长队长,我,会很想你。】

【我真的,会很想你,非常非常想。】

 

哦,少天,你知道么,我也很喜欢你,而且,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了。

你走了,就好像我也走了。

我,也会像你,会很想你,非常非常想。

 

【四】

“大学大概要读几年?”

队长忽然脱口而出这个问题,搞得蓝雨战队里气氛有些尴尬。

“大概是……四五年的样子吧,哦好像读的长的话也有六七年的什么的?我们都没念过大学诶,喻队,问这个有什么……”

郑轩抬着头想了想回答着,只是后面的问题不过只问了一半,另一半还没有托出口,就被身边站着的徐景熙拽了拽袖子。

好像有什么心照不宣的事情。

这一点,在蓝雨战队中不言而喻,大家都明白,却又不说破。

黄少天。

 

——呐,队长你知道么。

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我的话依然那么多,只是英语水平实在太差了,跟身边的同学几乎无法交流。

但是我却记住了你的名字,那么长的一个单词,我记得滚瓜烂熟,一辈子都不可能忘掉。

——Cyprinoid.

队长,你的名字是“鱼”呢,不知道你的记忆会不会像传说中的那样,只有七秒。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

 

我绘制出来的每一个设计中,基本上都有你的成分在其中,鱼的雕像,蓝色雨滴的小品景,还有,我们的,剑与诅咒。

 

蓝雨原本的双核现在还在你的身上背负着,对不起,我只是先离开了。

请不要怪我。

 

“Sky, can you tell me, who is your bestfriend?”

“Oh, my lover is Cyprinoid.And he is also my best friend.”

 

“He??”

“Yeah, he, must be [HE].”

 

【五】

一个灼热的炎夏,G市的天气依旧燥热不已。

今天是黄少天的生日。

8月10日。

时隔七年,喻文州早已宣布退役,在蓝雨战队的附近买了一套房子,有空还回来战队训练营做做陪练。

而卢瀚文也已经成长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新一任蓝雨战队的队长了。

那个藏在蓝雨每一个人心底的秘密,似乎也在一年一年的反复着。

会褪去么?会淡忘么?

或许不曾与黄少天站在一起作战的人不会理解,但是曾经蓝雨的每一个人都绝对忘不了。有黄少天在,虽然可能会经受耳膜一刻不停的工作下去的艰难挑战,但是只要夜雨声烦站在自己的身边,就会有一种由内而外的安全感。

那是属于他专属的——剑圣的魔法。

 

“祝蓝雨战队的黄少天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

 

这个声音……简直是再熟悉不过了,喻文州首先反映了过来,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门口,而蓝雨的大伙儿也随即争先恐后地看向门框的方向。

是他。

真的是他。

黄少天,回来了。

他回来了!!!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好久不见。

喻文州静静的站起来,看上去依旧那么沉稳,可是从他那险些被绊倒的脚步中仍能感受得到他的迫切与惊喜。

“嘿嘿,队长,小卢,大家,我,黄少天,回来啦!!~”

“欢迎!”

“欢迎回来!”

耳边充斥着这个样子的祝福,可是喻文州什么都没说。

 

“啊?队长你怎么了?……”

喻文州把黄少天一把拉入自己的怀里,只是这样抱着。一句话都没有说。

黄少天似乎可以感觉得到,喻队的身体,在轻微地颤抖着,或许是因为情感太过于激烈了吧?

一行温热的水滴溅在黄少天的衣领里面,他知道,这是眼泪。

——你,回来了就好。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只要最后你回来了就好。

 

我只是,好想好想你。

我只是,好爱好爱你。

 

【六】

从前从前,有一条鱼爱上了高高的天空,他想要触碰到天空,可是天空真的太高了,他够不到。

从前从前,有一片天空爱上了地上的鱼,他想要距离鱼更近一点,可是他实在是太高了,怎么也下不去。

鱼不知道天空也爱他,而天空亦然。

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七秒之后,他忘记了一切。

但是他却还记得天空,记得清清楚楚的,一点都没有忘却。

因为他爱着天空呢~

后来后来,地上的鱼和高高的天空在一起啦!

 

我这个只有七秒钟记忆的鱼,却整整记忆了你七年。

 

“队长队长!”

“嗯。”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队长我爱你!”

——“我也爱你,黄天空。”

——“我也爱你,鱼文州。”

 

其实我们之间隔得再远再远也没有关系呢,就算隔着整整半个地球也是一样,因为我爱你,而你也刚好爱我。

因为这份爱,怎么会忘记。

 

【fin】

评论 ( 6 )
热度 ( 52 )

© 从LING开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