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ING开始

老福特存稿箱|不不不定期掉落同人|欢迎交流

【王高/乔高/王叶/乔叶】传承

其实这里面cp向真的没有那么明显吧。硬要说的话,应该也就这么几个了【哦这真的少吗?......】

cp【大概?】:王杰希x高英杰,乔一帆x高英杰,王杰希x叶修,乔一帆x叶修,叶修x苏沐秋【这个到结尾才有一点】

OOC严重 /改编部分原著

 

食用说明:

哦原著形象可能被我毁了。

哦我错了但是别打我别打我,大眼爸你要相信我对你是真爱。

嗯,希望大家喜欢qaq求不喷。

 

灵感来源:

这次的灵感真的只是来自于一首古诗,一首我们从小就熟记下来的古诗。

赋得古原草送别

【作者】白居易【朝代】唐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题记

 

《传承》

【经过累月的洗礼,却让红纸褪色了,宣纸泛黄了,笔杆被侵蚀了,笔砚终究撒满沉甸甸的灰,多少个漆黑的夜晚以前,那原来壮硕的身躯,在某个渐浓的暮霭里,沉寂地随着晚霞倒了下来。】

【微草战队的未来,是你。】

【大概可以称之为——传承。】

 

他的天赋真的很不错。

王杰希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小子,明明只是十几岁的年纪,却拥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力和操纵手速,而且心里承受力极高。

简直,就像一株顽固不诛的野草。

——或许这就是微草的未来,我们的未来。

高英杰。

不屈的小草。

 

“队……队长,我这里是不是做的还是不太好……”

可是,他却总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这个性格,在未来可能会适应不了职业圈的高强度高压力。

“你已经很出色了,英杰,要相信你自己。”

但是王杰希心中明白,只是嘴上说说,无法真正改变高英杰的心理,让他自信起来。

微草的每一个人,都是背负着荆棘拼搏上来的,包括王杰希他自己。 

【大概真的没有人知道他为了这个战队付出了多少吧。

曾经辉煌一时的那个,拥有神一般操作技能的魔术师,为了与整个战队打好配合之战,一点一点的更改了自己的战斗风格。

少了很多变幻莫测,多了更多团结互助。

其实,他完全有能力独当一面的这个能力。只是为了战队的全胜,他选择改变自己。】

那么在这个时候,他是不是仍旧应该改变自己,来续写战队的未来呢。

大概,答案是肯定的吧。

自己就算再要强,再想要站在荣耀之中,也最终是会有一个限度的。可是他不一样呐——高英杰——他还小,还可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而且潜力无限。

那便这样吧。

 

为了微草,为了荣耀,为了冠军队之名。

 

全明星周末。

“去吧,我们会在台下看着你的。”乔一帆朝着他轻轻一笑,鼓励着,“英杰,你可是微草战队未来的主心骨,实力不会逊色于别人的~”

“嗯。”

高英杰点了点头,坚定的迈出了走上舞台的步子。

他的心中虽然没有十足的勇气,但是,却不会像先前那样退却了吧。只是为了尝试一下,真真正正的打一场战争。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大家好,我是高英杰,”他说话的声音很小很小,小到自己听着都有几分吃力,但是他仍旧坚定地站在台上。

是队长给他报名,让他拥有了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一帆鼓励自己,说他是一个实力不凡的选手。

那么有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吗?


“我要挑战的选手是,我们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

 

英杰,这一战,与我的这一战,我要你赢。

 

“王杰希,他本不该输的。不过他在技能点上没有加彻底,手速也不是巅峰状态,所以,这样的他,完全会有机会被高英杰打败。”

若不是叶修在台下喋喋不休的点评着,或许不少人,包括陈果在内的不少人都会看不出来这其中的破绽,还以为王杰希该退役了呢。

“这大眼,为了给微草战队对未来的苗子铺路,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是啊,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为了让这个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能力产生肯定,他不惜放下身段,输掉这场被所有粉丝看在眼里的全明星周末新手挑战赛。


【荣耀】两个旋转着的粗体字赫然出现在了高英杰的显示屏幕上,他显然有些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我,赢了?!

我赢了队长?

队长真的没放水么……可是自己赢得那么艰辛,看上去也不像是放了水的样子啊。

难道是自己在做梦么,做着一个想要打败队长的梦,做着,一个想要变得更强的梦。

“英杰,你很棒。”

似乎,不是梦。

队长,这一次是我赢了。

 

乔一帆看着台上的那个少年,明明年龄比自己还小一些,可是却可以做到这么光鲜亮丽,这么出人头地。他从未想过自己也像英杰那样被人器重,但是,自己在微草战队……似乎完全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这种感觉真的不好。

一直以来他都这样觉得。

直到——遇见了叶修(叶秋),那个神经病一样的天才。

“你的水平其实很棒,只是刺客这个角色不适合你,在微草战队也有些埋没了,不如,试着转行做个阵鬼呢?”

只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对话,却悄然触动了乔一帆的内心。原来,也是有人会看到自己的闪光之处的吗?原来,被人看得起就是这样的感受吗?

 

“看啊!是【龙抬头】!”

“天呐,是叶秋的龙抬头,他的招牌招数!难倒他回来了吗?”

“龙抬头,一定意味着他将会重新抬起头来,笑傲荣耀之巅吗?”

众说纷纭,但都大同小异。

叶秋大神还会回来……乔一帆忽然有一种很奇奇怪怪的想法,他想要离开微草战队,跟在叶秋大神的身边,或许只有那个样子,他才有这个机会,真真正正的进入荣耀职业圈。

或许。

英杰,我们大概要说再见了。

在,不远的将来。

 

“英杰。”王杰希忍不住叫了一声正在欢天喜地的和同伴聊天的他。

“队长?诶,找我有什么事情吗?”高英杰有些奇怪吧。

大概有事吧?但是其实没什么要紧事,只是想叫他。

忽然感觉自己有点不受控制了。

莫名其妙。

王杰希这样对自己解释着,但是这样的解释其实毫无意义。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呢。

“队长?队长?你怎么了?”高英杰看着站在一处愣神了王杰希,一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从来没有见到过这副模样的队长,真的让他有点,难以置信?

是自己失态了。王杰希摇摇头,“没事,你和一帆先走吧,我还有点事。”

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在慢慢低垂的斜阳里愈发拉长,也愈发和谐,王杰希的心中竟然会像堵住了一块大石头一般,闷得发慌。

他低下头,一边强迫自己不去看他们,一边翻查着手机通讯录——他在找叶秋的名字。


“大小眼r?你找我啊。”

一接起电话,叶修没有像朋友之间的客套话礼貌语什么的,上来就直接叫外号,这让王杰希的脸上忍不住滑下一滴尴尬的冷汗。

“你,未来打算要复出。”

肯定句,没有犹豫,他这倒完全不像是来质问的,而是告知。

“是。”叶修笑笑,在全明星周末打出龙抬头的招数本来就是一种宣告的意味,让微草战队的人看出来端倪,也完全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对了大小眼,你们战队好像有一个叫乔一帆的孩子,是个人才呐……”他语气的结尾调子一转,颇有些意味深长。

“嗯,是有这么个孩子,不过他太不自信了,操作水平也只是职业级选手的边缘,可能,不适合微草战队这个环境。”

“我也觉得,嗯,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挂了啊。”叶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通话不过一分钟,就挂断了电话。

只是,【这么说我就放心了】,这话是什么意思?

 

一年时间渐至尾声,叶修组建的战队人手也基本上成型了。

“一帆,数月之后的第十赛季,你来兴欣吧,这里比微草更加适合你。”——是的,我也这么觉得,连我自己也这么卑微的觉得。

微草真的不适合我,或许我向往的职业圈,只有在叶秋大神身边才能完成。

犹豫片刻,一帆看了一眼走廊右侧,门上写着【6号—高英杰】的房间,他竟然有一丝的不舍。

可能还是想要告诉一下英杰吧。

脚下轻声慢步,缓缓走向了高英杰的房间。

“英杰,我可能,要离开微草了。”

“啊,一帆你怎么……我们不是说好的,在几年之后一起带着微草战队夺得冠军,难道你忘记了我们当初的梦想了,么。”

 

【你好,我叫高英杰,之后我们就都是微草战队的成员了,要一起加油啊!

一帆,我们是冠军了。

我们还有一起拿到很多很多很多个冠军,不负微草战队的冠军队之名,对吧~】

【好。】

 

【只是,对于我来说,真的好么?】

英杰反应似乎有些激烈,他还以为,一帆是因为全明星周末的时候,自己用一个不熟悉的角色挑战第一阵鬼受了打击,在战队里又没什么成绩,几次面临被刷下去的风险,所以心灰意冷,决定放弃职业选手的道路了。

“不,我不是决定放弃荣耀了,我依旧非常爱荣耀。只是,微草战队不适合我,我要去兴欣战队了,英杰,日后见面,我们可能便是在战场上会面的对手了。”忽然停了一会儿,一帆像是又想起来了什么一样,贴在高英杰的耳畔边上,悄声说道:“英杰你可一定要帮我保密啊,我这个消息只告诉了你一个人诶……”

【其实我不后悔曾经加入微草,让我在短暂的一生里认识了你。但是我有非常非常后悔加入了微草,因为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了你,而你也刚好认识了我,你或许还有拥有更加辉煌的一生。

像王杰希前辈那样,带领整支战队一起奋战的那一天。

只是……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英杰。】

 

……

 

一片沉寂。

大概是寂寞了,日后那些没有乔一帆这个贴心朋友在了,一定会很寂寞吧。

但是,挚友的选择就是这样。

他有自己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自己无权干涉。

只是,淡淡的忧伤罢了。

罢了。

 

“好吧。”

 

半晌无言,高英杰也觉得自己这样的回应有点不尊重人,虽然并不是很开心吧,但是又能如何呢?

“一帆,我会帮你保密的。”

放心吧,我说到做到,你也知道的。

 

咚咚咚,敲门声在高英杰的房门上响起。

“英杰,是我。”是队长王杰希的声音,这个声音房间里的两个人都再熟悉不过了。

“来啦~”房间里传来穿鞋的声音,小步急走的声音,开门的声音,还有——高英杰的声音。

看向他的身后,乔一帆也在。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王杰希忽然又想到了叶修说的那句,【这么说我就放心了】,让王杰希心里忽然生出一种想法,再看看一帆,他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还是原来的样子。

只是像是愉快了不少,阳光了不少。

终究,是什么发生了改变,虽然微乎其微,但是完全不能够忽视掉。难道是因为——叶修那家伙么?

“英杰,你和我来一下。”王杰希快步离开了高英杰的房门口,尽力克制着自己不去看他的房间里。因为房间里开着灯,而过道里关着灯,背光吧,高英杰看不清队长脸上的表情,只是隐隐觉得队长似乎很严肃的样子。

“哦好,我马上就来。”

回头对着乔一帆歉意的一笑,他便加快步子跟上了队长,一起消失了黑际一片的走廊尽头。

 

他果然还是这么被看重。

哪像我呢?

还得自己另图出路。

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了。一帆在高英杰走后,自己露出了一个凄凉的微笑,一个原本不应该属于青少年的,凄冷彻骨的微笑。

没什么,这没有什么的。

——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应该习惯了么。

 

“英杰,你认真的回答我。”王杰希的目光冷锐,仿佛可以穿透一切假象和掩饰。“乔一帆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什么?

难道这么快队长就知道了吗?

这这这这怎么可能呐,一帆他明明才刚告诉我的呀。

高英杰的脸上分明有些挂不住,但是借着走廊里灯没有开的缘故,大概也看不太清面部表情的吧。

“哦?没有啊,队长你为什么这么问。“

故作镇定。

因为他答应过一帆。

【一帆,我会帮你保密的】。

不论我们日后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见面。

 

“你……”王杰希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但是看着面前这个水灵灵的少年,他又忽然心软了,不忍心追问下去了。“算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的训练状态才会好。”

“嗯。”高英杰听出来队长有放他离开的意思,立刻撒开腿就跑掉了。“队长队长晚安哦。”

他真的不会说谎。

就像这样,王杰希一眼就能看穿了。

可是他没有说破。

大概只是为了维护这个少年那如同玻璃一般小心呵护着的自尊心吧。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心思细腻了?他不知道。

大概只是想保护他,对他好。

微草战队的未来。

他的未来。

所以,他想要保护好他,一定要。不遗余力。

 

乔一帆退出微草战队了。

他先是独自一人去着了战队的经理谈,经理大概是因为他多次考核都是吊车尾的成绩,所以谈的很顺利,双方签字表示达成了协议。

然后,去找队长王杰希。

他得到的仍旧只是没有什么语气的回答——“我知道了,我会记住你。”和往常一样的语气,就好像他的离开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似的。

哦,的确呢,不是什么大事。在这个硕大的微草战队之中,自己哪里敢称得上有一席之地呢?更何况,自己这么没用。

是啊,这么没用,买水给大家都会被嫌弃称“口味不好喝”。

一帆没有再去找高英杰道别,因为就算去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明明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自己去留恋的东西了,但是他还是忘不掉英杰。

那个和他一起玩耍有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了他的朋友。

再见。

 

他果然离开了,离开了微草,去了兴欣,叶修大神坐镇的兴欣战队。

苦笑。

王杰希自己都有点惊讶,自己在这个时候还能够笑得出来。但是除了笑,他似乎有想不到自己该做什么了。哭?不可能,他不会哭。继续沉着冷漠心平气和下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训练?他恐怕也做不到。

但是他最怕的是——

“队长队长,一帆他今天一早就不见了,您看到他了吗?”

是高英杰这个孩子的追问,他会感觉到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乔一帆他退出战队了,你不知道?”

沉默了。

最终高英杰勉强挤出来一个灿烂的微笑给队长看,虽然这微微眯着的眼睛里似乎闪烁着什么灿烂的光芒。“哦这样啊,嗯,队长早上好,起的真早呀你看我都起晚了,我先去吃早饭了哦~”

抬起手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是上午十一点。十一点了,我起得可真早,哦,你起的可也真早。

王杰希有些自嘲的想着。

 

【队长,其实那天晚上一帆就告诉我了,他要离开微草,去找叶修大神他们。他说,或许比起微草来说,兴欣更加适合他。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微草就很好了,没必要离开的呀。可是这就是他的选择,我不能干涉他的未来。尽管我很想这样做。

队长,你觉得呢?】

嗯,你早就知道了,而我,早就猜到你已经知道了。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你不想要告诉我,那我就不问。就当作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不就好了吗?

那,这样的话,算不算自欺欺人?

因为乔一帆的离开,微草战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次的发布会规模很小,解释桥乔一帆离开的原因也是一笔带过,几乎等于没解释,经理陈述完事实之后,记者就抓住王杰希不放手,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来似的。王杰希实现虽然已经预料到了今天的情况,但是还是被这样如同猛虎一般扑上来的记者们吓了一跳。

简直,记者比对手还可怕。

“乔一帆,他会有更好的归宿。”

这句话,不知是对记者说的,也是对没有到场的高英杰说的,更是对他自己说的。

他会有更好的归宿。这也正好说明了——微草战队,并不适合任何人。就比如这个现货的例子:乔一帆。


7月6日。兴欣战队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出道,并且准备冲击第十赛季的冠军之位。

而微草的各位成员们正在激烈地讨论着如何给他们可敬可爱的队长大人庆祝生日。微草的所有人,连经理都自降身份年入了这如火如荼的讨论。

但是,除了高英杰。

——队长,一帆说希望今天我去新闻发布会现场给他捧捧场,这样他才不会怯场,今天我请一天假,望队长批准!

署名:高英杰。

写的几位潦草,不难从中看出他急切的心情。这种时候,王杰希一般都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今天,今天。

今天是他的生日,难道他忘了吗?

【罢了罢了,忘了便忘了吧,他从来都不会奢望谁多么多么在乎他,不管自己有多么在乎这个人。

但是他又不是我,我有什么资格要求他给我过生日?

在他的心中,最重要的人这个位置上,可能永远都是乔一帆了吧。】

 

“祝王杰希队长生日快乐!”

以副队长许斌起头,微草战队的大伙都一起唱起了一首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依旧这么百听不厌。大家拉着王杰希在这间不大不小的训练室里唱唱跳跳转圈圈,很开心。

很开心,吧?嗯。

很开心,么?嗯……

看着微草战队的大家,王杰希的手颤了颤,似乎是心情难以平复,他回忆着与同伴们在这一年里完成的成就,就会觉得无比欣慰。

微草战队就是这样一个整体,——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叮叮叮”王杰希的手机铃在这个时候不识时务的响了起来。“抱歉,我去接个电话。”王杰希拿起手机起身走出了训练室。可是就在他准备按下接听键的那一刹那,手却忽然抖了一下。

今天天气不冷啊,不可能打冷战……作为一名出色的职业选手,收拾一定要稳住的,不可以抖,绝对不可以。

可是,为什么?

因为来电显示中显示出来的名字——是乔一帆。一个从来没有主动给自己打过电话的人。

王杰希不由得心中一沉。手似乎也有些僵硬的没有了知觉,就这么不自知的按下了接听。他不知道乔一帆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消息,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消息极有可能是有关高英杰的。

而且不是什么好消息吧。

不然怎么会突然打电话给我呢?

“队长……王杰希前辈!您快点来一下全职医院C15号急诊室吧!英杰他,他,他……”乔一帆的语气里略带着哭腔,哦,不对,应该说是他已经哭出来了,哭成了一个泪人。以至于她的话都说不清楚了。

“别着急,你把话说清楚了,英杰,他到底怎么了?”王杰希听得是自己的乌鸦嘴说中了什么,便心下一沉,觉得事情不好了。

“车祸。”

 

就只是两个字,便足够让王杰希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崩塌。握紧了手机的那只手也突然松开。

“我马上到。”

他也不知道在手机掉在地上之后,这句乔一帆还能不能听得到,不过这都不重要了。一点都不重要了。手机就这么被摔在地上,王杰希径自夺门而出。

全职医院C15号急诊室。

高英杰。

英杰,你是我的未来,你一定要好。

就算是为了我,你一定要好好的,好么,或者说,为了乔一帆?

 

来到了医院,病房门口已经被兴欣战队的人和无处不在的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了,但是一看到是出事者的头头来了,大家也都知趣的让开一条路,让王杰希顺利到达病房门口。

就在王杰希准备转动门把手开门的时候。忽然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右肩上,而且力道很大。王杰希略一回头——是叶修。

叶修给王杰希投敌了一个复杂的表情,或许任何一个旁人都无法看懂这其中的含义。但是王杰希在此时此刻竟然看懂了。

叶修,也是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

和他的挚友,或者已经完全超越挚友这一界限的那个人。

苏沐秋。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这样啊。

 

他开门走进来。

乔一帆正跪在高英杰的病床边上痛哭。这个孩子第一次在王杰希的眼里有了不一样的地位。或许这也是因为高英杰的缘故。因为高英杰现在这幅模样的缘故。

而床上静静躺着的高英杰,脸色苍白,全身上下基本上每一处都被裹上了厚厚的白色纱布,似乎比原先那个纤弱的小子要整整圆了一个尺码。

他闭着眼睛躺在那里,不省人事。

旁边站里的几位医护人员仍旧在一刻不停的抢救着这位出事的病人。可是看着床头上摆着的那么高端的心电图仪器,上面的波动微乎其微,似乎就已经让这位观察力与推断力都极为敏锐的魔法师王杰希明白了,接下来他会听到什么样的消息。

只是这个时候,他宁可不去相信自己引以为傲的判断能力。

【双腿截肢,右臂遭到重创,全身多出骨骼受损,失血严重,生命可能不保。】

这实在王杰希赶到这里之前,医生做出的判断。只是凭着这样的判断,高英杰都不可能再做职业选手了。

可是这不重要啊!

王杰希终于看清楚了自己的内心,他对他好,不单单是因为他是自己的未来,而是因为,自己从心底上就是想对他好。

 

“……队长。”

高英杰艰难的动了动嘴唇,隔着厚厚的呼吸罩,王杰希完全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可是凭借着对他的了解和嘴型的动态,他判断出了英杰最后的一句话。

“再见,队长。生日快乐。”

他没有忘。没有忘记他的生日在今天。

王杰希忽然像神经病一样,死死地抓住了高英杰的左手,那只唯一一只幸免于难的左手,攥得死死地。攥到高英杰的手腕上竟然留下了一圈清晰地手印痕迹。

【英杰,如果你真的能挺过这一关,只要有你这只左手在,只要微草战队有我在,我就一定要你成为下一任队长。绝不犹豫。】

绝不犹豫。

可惜。

【没有如果。】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我又一次送走知心的好友,茂密的青草代表我的深情。】

叶修一个人站在苏沐秋的坟墓跟前,一个人喃喃低语。

“沐秋,如果你还活着,该有多好啊。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活着,究竟有多么无聊。”

现在,大概那个大小眼也能够理解我了。

 

“英杰,如果你还活着,该有多好啊。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活着,究竟有多么无聊。”

【其实我不后悔曾经加入微草,让我在短暂的一生里认识了你。但是我有非常非常后悔加入了微草,因为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了你,而你也刚好认识了我,你或许还有拥有更加辉煌的一生。

像王杰希前辈那样,带领整支战队一起奋战的那一天。

只是……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英杰。】

 

【我不后悔,从来都不后悔认识你们。

一帆。

还有,王杰希队长。】

 

【fin】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LING开始 | Powered by LOFTER